刚生完可爱小宝宝们的女性朋友现在开始升级成辣妈啦,但是产后问题颇多,辣妈们知道如何调理身子吗?也许您对产后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别着急!沈阳九州家圆医院专家为您一一解答。

1、产后想要放环,什么时间合适?

顺产产后即时、产后42天、产后满3个月、剖宫产后6个月,均可考虑“放环”;

哺乳期间子宫腔较小, 宫壁也 薄,应由医生测量子宫,选用大小合适的宫内节育器。等到停止哺乳、 子宫恢复正常后,还需更换一个稍大一点的宫内节育器;

如果月经尚 未复潮,应排除妊娠后再“放环”;

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绝、子宫出血、产褥感染等不正常情况,要等疾病痊愈后再考虑“放环”。

2、生完宝宝多久可以同房?

沈阳九州家圆医院专家指出,一般正常情况下生完孩子2个月左右就可以逐渐恢复性生活。不过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则建议最好是3个月以后再恢复性生活,因为剖腹产切口需要时间来恢复哦。

3、产后什么时间减肥好?

对于想产后减肥的女士,沈阳九州家圆医院专家表示,产后6个月就应开始着手减肥,此时母体荷尔蒙会迅速恢复,同时新陈代谢速度也回归正常,使得身体自然进入到减肥最佳状态,所以产后6个月可谓是“减重黄金期”。

但需要指出的是,产后不宜喝茶,不要为了减肥束腰,也不宜针灸减肥。

4、产后该吃什么食物呢?

适宜产后下奶的食物有花生、丝瓜、豌豆、豆腐、黑芝麻和莴笋;

禁忌产后退奶的食物芋头,韭菜,花椒。麦芽糖,山楂,大料,味精,豆角,人参,菌菇类,茄子,柚子,藕,木耳,巧克力,笋,麦片,火腿、炒麦芽、麦乳精(一般生麦芽)有退奶的作用;

同时哺乳期一要少吃味精,最好不吃味精,同时少吃葱、姜、大蒜、辣椒等,少吃油炸、油煎、和肥厚味的食物。

5、产后子宫下垂如何预防?

产后在卧床休息的时候不能一直平躺,嘴还是垫高脚部或者臀部,一般最好是达到两块砖的高度为宜;

产后尤其不建议的是拎重物,建议产后双手最好是空手啥都别拿,出院时连宝宝都不要自己抱哦,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尽量减少身体的负荷;

产后虽然需要适当的运动,但是并不建议过早下床运动,至少也需要 24 小时后方可稍微下床运动,另外产后休养是一定要做到的。

6、产后抑郁怎么办?

产后抑郁症也叫产后忧郁症,是妇女在生产孩子之后由于生理和心理因素造成的抑郁症,症状有紧张、疑虑、内疚、恐惧等,极少数严重的会有绝望、离家出走、伤害孩子或自杀的想法和行动。

对于产妇的家人或朋友来讲,如果发现身边的产妇出现失眠,食欲不振,情绪容易发生变化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出现了产后抑郁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想办法帮忙纾解。但是如果情况已经很严重,则应该去进行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新妈妈们应该多自我调节哦!

998b4ad7444d8931684db93c102ee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