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是不是不容易恢复体形?顺产到底有多痛?顺产后会影响夫妻生活吗?……相信这些是等待腹中胎儿降生的女性所踌躇的问题,可能还是会因为恐惧等心理问题或是对顺产的误解而选择剖腹产,那么对顺产有多了解呢? 

1.顺产不容易恢复体型。因为顺产会便骨盆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以前苗条的身材,而且产后较长段时间也没办法恢复。

顺产非但不会危及体型,而且还会增强体型的美。女性体型美可能会在于有丰满的臀围。生殖道分娩时由于骨盆韧带松弛,使盆围、臀围增宽,显得更加丰满。新妈咪在分娩后应学会喂养,合理进食,并坚持运动。身材就能恢复孕前的样子。

2.有很多女性认为顺产太疼了,简直不能忍受,去做剖腹产。

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剖腹产虽没有顺产那么疼,但也存在风险。顺产时,产妇应转移注意力,注意放松心情,这样也能适当分散注意力。分娩痛是减轻了,但剖腹产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风险,如之后出血、产后感染机会等,如果坚持选择,要到医院进行分娩。

3.顺产影响夫妻生活,因为分娩时生殖道及私密处的扩张,导致生殖道松弛。这种想法也是不对的。

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帮助改善生殖道松弛。产后在保证营养素摄取的前提下,通过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改善生殖道松弛的现象。随着产妇身体回到正常状态后,相关分泌物水平回升到原水平,房事功能也会随之恢复,所以不用为此担心。

只要去做产前检查,及时发现怀孕期的不利原因。及时纠正,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要因营养过剩而造成胎儿过大,影响产程进展。在分娩期前多听取建议,选合适分娩方式,不要自作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