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人们对顺产有了新的认识,逐渐抛弃了选择剖腹产减轻痛苦的念头,甚至有些不适合顺产的情况孕妇也会坚持要顺产。那么,您是否适合顺产呢?接下来,为孕妈们介绍顺产的一些相关问题。

1、疤痕子宫

有些女性因进行过剖宫产或子宫肌瘤摘除手术等,会在子宫上留下疤痕,这种子宫在医学上被称为疤痕子宫。

疤痕子宫在妊娠后子宫会不断增大,子宫肌纤维被伸展拉长数百倍,临产时又要靠子宫的强烈收缩娩出胎儿。如果子宫有了疤痕,便有了薄弱区域,有可能因承受不了强烈的收缩,伸展而发生疤痕破裂,导致意外发生。

2、高龄孕妈

孕妇年纪大,孕期发生妊娠疾病、妊娠综合征等妊娠并发的可能,从而使得提前终止妊娠、医源性早产的可能性变大,剖腹产也随之增加。

高龄孕妈顺产可以吗?产妇如果还要选择顺产,比起年轻的产妇,高龄产妇皮肤、肌肉的弹性下降了,产道产力条件都不是很好,自然分娩很容易对孩子造成危害。

3、胎儿臀位

臀位顺产的缺点一个是后出头。因为小孩的屁股比头要小,所以身体出来了,头出不来,头卡的太久,一个是胎儿缺氧的问题,另外,在牵引头部的时候,有可能造成斜颈等等问题。并且,如果脐带脱垂,容易引起胎儿窒息。

4、产后大出血

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产妇总有一些出血状况,但身体凝血机制会发挥作用。但是当子宫收缩不佳或身体凝血机制失去作用时,将导致出血不止,可能对产妇造成生命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