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年轻的孕妈妈很多害怕产痛,特别是时间上的相对论会把那些疼痛放大,导致心有余悸。其实,疼痛是很主观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但无论疼痛的方式有多少种,它的作用都是帮助分娩。因此,对于孕产女性来说,应该尽量用轻松的心态面对分娩。

越来越多的80、90后准妈妈们缺乏锻炼,导致体质较弱,在生产的时候助力不够,十分害怕自然生产时候的剧烈疼痛等各种因素,选择了剖腹产。

那么在孕妇选择分娩方式前一般孕妇在分娩前期会有怎样的临床症状呢?如何做才不会手忙脚乱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准妈妈分娩前的症状都有哪些?

准妈妈在分娩前有什么症状提示呢?分娩前有什么症状?

1、腹坠腰酸:胎头下降使骨盆受到的压力增加,腹坠腰酸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

2、体重增加停止:有时甚至有体重减轻现象,这标志着胎儿已发育成熟。

3、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

4、见红:从阴道排出含有血液的黏液白带称为“见红”。一般在见红几小时内应去检查。但有时见红后仍要等1-2天,有时是数天之后才开始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

5、宫底下降:胀大的子宫开始下降,减轻了对横膈膜的压迫,孕妇会感到呼吸困难缓解,胃的压迫感消失,食欲增加。

6、大、小便次数增多:胎儿下降,压迫膀胱和直肠,使小便之后仍感有尿意,大便之后也不觉舒畅痛快。

7、自子宫颈口及阴道排出的分泌物增多。

8、胎动减少:胎动此时不那么明显,不要为此感到不安,这是由于胎位已相对固定的缘故。但如持续12小时仍然感觉不到胎动,应马上接受诊断。

无论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都应该考虑宝宝的健康,根据您的接产医生给您的建议而定,有些准妈妈想顺产,但是宝宝的指标达不到顺产的标准,因此只能剖腹产。

专家建议:无论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都应该到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祝您和您的宝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