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家对于生育政策的放宽,不少小夫妇都把生二胎的计划提上了日程。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再生呢?对于有很多女性在顺产第一胎后,还打算再生育一个孩子,但又担心太早怀孕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大多数女性对顺产后多久可以再生的问题十分关注。

4274d1d505a2a7faf04334cc1397fcf5.jpg

顺产是一种分娩方式。顺产比剖腹产好多了,至少生完后还是完整的,没有缺陷。这对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个最大的诱惑,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女性朋友都适合进行顺产,所以女性一定要引起注意。

女性在顺产后想要再生,一般医生会建议女性先到正规医院做孕前检查,从而确定是生育第一胎后,再检测子宫、卵巢等生殖器官是否符合再次生育的条件,若是一切恢复正常,那么是可以再生。不过,从临床上来说,子宫复旧至少要一年时间才完全康复,所以要想再生育第二胎,女性朋友最好休息一年后再考虑怀孕。

一般来说,子宫是孕育胎儿的重要场所,通常在顺产后,胀大的子宫会慢慢地收缩,然后再恢复到尚未妊娠的状态。不过,在子宫恢复的过程中,产妇务必要好好地呵护和保养,尤其是在饮食营养上,只有合理安排饮食,才有利于子宫恢复;需要提醒的是,顺产后不能过早的再次妊娠,否则对母体造成的伤害极大,甚至诱惑自然流产。因而,女性朋友要予以重视。

通过上述“顺产后多久可以再生”的相关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已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你还有其他方面的疑问,可以咨询沈阳九州家圆医院在线专家或拨打咨询电话,专家会为准妈妈作出更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