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是多种复杂原因和诱因引起的前列腺的炎症、免疫、神经内分泌参与的错综的变化,导致以尿道刺激和慢性盆腔疼痛为常见表现的疾病。前列腺炎的表现多样化,可出现私密处、耻骨上区、腹股沟区、生殖器疼痛不适;尿道情况为排尿时有烧灼感、尿急、尿频、排尿疼痛,可伴有排尿终末血尿或尿道脓类分泌物;急性感染可伴有恶寒、发热、乏力等情况。

前列腺炎的危害:

1.前列腺疾病会损伤尿道,压迫尿道导致膀胱梗阻,出现不同的排尿困难,引起尿道发炎、肾脏积水等。

2.前列腺炎疾病会导致前列腺液分泌物异常,使得精液中保护和营养精子的物质受到破坏,影响精子的存货及质量,产生不育。

3.前列腺炎疾病会引起前列腺炎液抗菌能力降低,增加疾病感染机会。

前列腺炎如何日常护理?

前列腺炎通常不需要住院,但平时的日常护理尤为重要,那么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呢?

1)有慢性前列腺炎后,要遵照医嘱使用方剂,可防前列腺炎又出现。

2)急性期要卧床休息,直到体温恢复正常。

3)生活规律,起居有常,坚持适当的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使前列腺液分泌变多。

4)平时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经常冲洗尿道,帮助前列腺分泌物排出,绕开感染的情况。

5)戒手浮、节房事能达成减轻前列腺充血水肿。

6)注意营养和饮食,发热期可食用高蛋白软类饮食,不能吃辣椒等刺激类食物。

7)节制房事生活,让前列腺炎回到正常。

注意个人清洁,勤洗澡,勤换内衣,绕开细菌感染。及时去治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注意保暖,防止下身着凉,对防前列腺炎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