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来月经?对于产后来月经要多久这个要根据个人身体情况来定,如果孕妇身体情况好的话,可能会在产后33—42天,就会出现排卵情况,此外,在产后6周,也可观察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因此,如果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

另外,有一些研究表明,没有进行哺乳的产妇约40%可能在产后6周就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很多进行哺乳产妇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总之,很难能确定产后多久会来月经,通常很多女性出现月经后中间会停止一段时间,才会会正常。

影响产后月经恢复的因素:

首先,影响产后新妈妈恢复月经的最大因素是哺乳,产后新妈妈可以在前4个月对宝宝进行哺乳,这个时期不仅是母乳质量最好的时候,而且也可以改变体内催乳素水平,此外,哺乳时间越长,月经恢复的时间就会越晚,因此,产后新妈妈应该早点给宝宝喂食,有助于月经恢复。

脱发:如果分娩经过顺利,一般从第1周就可以洗头发了。这还要看产妇的健康情况和家庭的卫生设备如何。保持头发清洁很重要。头发一脏,人就没精神了。

在家洗头发的时候,用洗发香波揉搓之后要好好冲洗,用毛巾仔细擦去污物,然后再涂护发素,水冲干净,最后仔细用毛巾擦干。

如果用电烫,最早也得在产后1个月以后,因为生孩子前后皮肤变得敏感,因烫发发生皮炎的情况不少见。为此必要时可事先在腕的内侧做个试验,如无反应,烫发就可平安无事了。

产后3个月,脱发会多起来。对这种脱发不必担心。只要充分的休养和保证营养,脱发就能停止。所以首先要使身体得到充裕的休息,吃足够的脂肪和蛋白质,每天也吃些海带之类食品。

保养头发,可以用优质的洗发剂洗头,并充分地冲洗。而后用生发香波好好地揉擦,并仔细地冲洗干净。脱发特别严重时,则有必要前往皮肤科就诊。

一般产后因易脱发,加上产后育儿、哺乳等,母亲身体体力的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大部分母亲妊娠中后期均习惯剪去长发。产后的发型可根据母亲的爱好而定,发式易简洁些,便于洗发和平日的方便。

在婴儿断奶,能离开母乳的情况下,母亲可以开始减少主食,而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加上经常劳动,并多下些功夫,做使身体变得结实的运动。要尽可能使生活规律化。

有些年轻的妈妈,深恐产后会肥胖起来,产后不久就开始缩食并过多的运动。这是不对的。乳儿的生长发育,需要充足的母乳,故不应减少乳母的饮食。只有婴儿断奶之后,才能开始减少主食。

▷乳房颜色:乳头的颜色变得深了,对此也不必着急。宝宝长大不吃母乳了,乳腺渐渐就会变小,乳头的颜色也就自然而然地变浅了。但是,如果多次生孩子,则会有一部分色素会残留下来。

还有的人,乳房过度发育,也会在一次妊娠分娩之后乳房即呈下垂状。为此着急也无济于事的。

脸上雀斑:一旦妊娠,皮肤的色素沉着就增强了,平时月经期也能多多少少见到这种倾向。平素不太显眼的老年斑可以清楚地显现出来。乳头周围和下腹部的肌肉(正中线)等处,一般也都变得发黑了。产后,随着时间的推移,色素沉着会自然消退。所以并不需要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