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的女性可以顺产么?不少怀孕的女性在产前想通过生产顺产的方式生孩子。但顺产是在产前检查均正常时进行的,但如果产检不正常,像是横产式,骨产道异常或产妇有内科疾病不能支持正常产程的,均应剖宫产。那么,产前瘦小的女性是否要剖腹产呢?

看普通人的胖瘦,常见以身体质量指数、体脂肪与腰围等三种方式,孕妇又凭借什么来看呢?怀孕后,所要看的是整个孕期所增加的体重多少,理想的体重控制是:前三个月增加两公斤,中期则不超五公斤,后期也不要超五公斤,整个孕期所增的体重约十二至十五公斤为宜,至于孕前偏瘦的孕妇,可多点也无妨,但应为渐进式。

不满150公分的孕妇看似生产时相对困难。不过也不是都这样,如果胎儿体重约两千三至二千四克,想要自然生也未必是不可能的,就看产妇与胎儿的“配合”程度为何。有不满一米五的孕妇以自然生产的方式生下四千克的宝宝,而170公分的长人孕妇,则需要以剖腹产方式,迎接三千克的宝宝。

胖孕妇可能会碰到的问题。比起瘦孕妇,胖孕妇或孕期体重增加过快要面临的问题,其实还比较多。哪些情况需要胖孕妇注意?

注意可能会出现的疾病,然后活动不便,不去运动。要知道体重增得过多的孕妇,容易因为活动不方便而减少活动的机会,没有办法消耗的热量,不是加在自己身上,就是成了胎儿的重量,对于产程的进行,将有较重的影响,如产程迟滞及产程伤害,对母体与胎儿都是有影响的。保持适度的运动,让妈妈和胎儿有能力避开危害,也让产程进行较为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