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隐隐作痛不适是得了睾丸炎吗?沈阳九州家圆医院医生表示,睾丸炎的症状三大睾丸胀痛,很多睾丸疼痛患者前来医院检查往往会发现患有睾丸炎。

睾丸疼痛当心睾丸炎

有的疼痛发生在性生活之后,这可能是因性兴奋使生殖器和生殖腺充血所致。

有的疼痛系精索静脉曲张或其他部位的疼痛放射而来,如输尿管结石引起的睾丸放射性疼痛,这时就要仔细鉴别真正的原因,以便有用地对症处理。

睾丸疼痛还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1、阴囊炎

阴囊发炎也是造成男性睾丸疼痛的原因。

2、附睾炎

引起睾丸疼痛还有附睾炎的原因。男性的附睾紧邻睾丸。附睾受到感染引发炎症也会扩散到睾丸,同睾丸炎一样,会刺激睾丸,导致男性睾丸疼痛。附睾炎同样会损伤睾丸,导致男性不育。

3、其它炎症疾病

睾丸炎的原因:

1、致病菌

睾丸炎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有大肠杆菌、变形杆菌、葡萄球菌及绿脓肝菌等。

2、扁桃体炎、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是常见的睾丸炎发病原因,多在机体免疫能力下降时发生。

3、慢性睾丸炎多由非特异性急性睾丸炎所致

组织学上可见宽泛的瘢痕与附睾管闭塞、淋巴细胞和浆细胞浸润。如为双侧附睾炎可发生男性不育症。

4、慢性非特异性睾丸炎

这种疾病多由非特异性急性睾丸炎治疗不全所致。也可因霉菌、螺旋体、寄生虫感染造成,例如睾丸梅毒,既往有睾丸外伤者,可发生肉芽肿性睾丸炎。

睾丸炎的检查项目:

1、化验检查:血白细胞变高,小便常规正常或偶有蛋白,或镜下血尿。流行性腮腺炎对肾功能有一些损害,小便中可查得特种病毒。

2、体征:有流行性腮腺炎或其他急性传染病表现。一侧或双侧睾丸肿大,明显压痛。与附睾界限不清。有时继发急性睾丸鞘膜积液。

3、根据临床表现及体征,化验检查方可明确诊断。但临床上还需与急性附睾炎相鉴别。急性睾丸炎>睾丸炎早期可扪得发炎的附睾,但后期则与阜丸界限不清。尿道五分泌物、脓尿租没有全身性传染性疾病,可以帮助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