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睾是由哪些方面原因引起的?精巢是产生精子的地方,精子又是生育的条件。如果精巢存在问题的话,就很有可能造成男性不育的情况发生。隐睾症就是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的主要原因。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并发。对男性的生殖健康造成危害。那么隐睾到底是由哪些方面原因引起的呢?

隐睾症指的是婴儿出生2个月以后,双侧或单侧精巢没有下降到阴囊内的一种畸形状态。隐睾症分真性隐睾和假性隐睾两种。假性隐睾是指在阴囊内膜不到精巢,但阴囊上方或腹股沟部可摸到精巢;真性隐睾不但在阴囊内摸不到精巢,就是在阴囊上部或腹股沟处也摸不到精巢,其位置过高,常位于腹腔内。不论是真性、假性隐睾,还是双侧、单侧隐睾,统称为隐睾症。

隐睾是由以下几个方面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

有部分隐睾有明显家族史,故遗传因素也许是隐睾发生原因之一。或许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导致隐睾的发生,这些原因会一一明朗,从而找出防治方法,阻止这种疾病的发生。

2、内分泌因素

精巢下降要有足够的动力,那就是要依靠母体的促性腺内分泌刺激胎儿精巢间质细胞产生雄内分泌,故:①精巢本身有缺陷时,对促性腺内分泌不产生下降反应而发生隐睾;②因精巢下降发生在血液中促性腺内分泌浓度很高时,所以当母体促性腺内分泌匮乏,也会导致精巢下降不全。

3、解剖因素

包括①在胚胎期,精巢系带很短或缺如,不允许精巢充分下降。②精巢系膜与腹膜发生粘连,使精巢无法向下。③精巢的血管发育异常,弯曲或皱折,从上方牵拉而限制精巢下降。④精索的血管或输精管太短。⑤精巢体积过大,腹股沟管过紧或外环远端进入阴囊的口缺乏,则精巢无法进入阴囊内。⑥阴囊发育异常,阴囊太小,容不下精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