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男性朋友面临着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过度疲劳、加班、熬夜等似乎已成为了生活的常态。这里要说的是,过度疲劳或许会导致房事功能障碍,成为发生男性不育的原因。

过度疲劳导致男性房事功能障碍的原因:过度疲劳时,男性的肌肉会过度疲惫,影响机体正常运行,干扰生理功能,控制与生理功能相关的神经,降低垂体的相关分泌物的分泌量;

此外,男性朋友过度疲劳会产生过氧化脂质,此种脂质可引起生物膜的损伤,久之对生理系统造成不可逆的病理损害,引起器质类改变,导致房事功能障碍的发生。

房事功能障碍的检查:

1、体格检查:有房事功能障碍疾病的人需进行详细的体格检查。检查应包括:普通情况、体型及男女体征。

2、泌尿生殖系统和外生殖系统检查:房事功能障碍异常者要做生殖茎、生殖囊、精巢及肛门直肠指的检查。

3、心血管系统:检查心血管功能,以及房事功能障碍异常者下肢血供,像是足背动脉波动等。 

4、神经系统:房事功能障碍在系统的检查中主要应注意腰骶部、下肢、肛周以及私密处等部位的敏感度等。

防房事功能障碍 男性要注意哪些?

1、建立适宜生活方式。防房事功能障碍要注意生活有规律,保障充足的睡眠,适当减肥,戒烟,饮食清淡,营养均衡,不要酗酒,别有不适宜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同时多去运动,持续适当的锻炼对身体有帮助。

2、心理疏导。有房事功能障碍的人不要有过大的压力,要进行心理调节。及时放松与调整紧张心态,缓和与去除焦虑不安的情绪。

3、普及房事知识。对待自然生理功能,减轻对房事的焦虑心理,房事功能障碍可能并非长时间的,因此男性朋友要去除不需要的思想顾虑,别出现精神类功能异常的发生。

4、不要受刺激。当发现房事功能障碍时,可停止房事生活段时间,以保障房事神经和房事器官得以调节和休息,有助于意志的调节和疾病的治。同时不要用手等不适宜习惯,还有纵欲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