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输精管扩张是怎么回事呢?生殖丸是生产精子的工厂,而男性的输精管则可以算作是精子输出的管道,和射精管共同在男性生殖过程中起到着关键的作用。因此对于男性来说,输精管的异常疾病是能够导致男性不育的因素,需要看清原因然后考虑怎么治。

输精管扩张是种输精管疾病,但很多人似乎并不了解,甚至没听过。

男性的输精管认识:

输精管在连接副睪的那端是卷曲状的;之后在远离副睪的过程中,会渐渐变直;其走于精索之内,进入骨盆腔,走到膀胱后方,并于此处膨大为壶腹,之后和储精囊共同形成射精管。

男性的输精管管壁可分为三层:

1、黏膜层:呈现数个纵向的皱褶:称为黏膜皱摺;又可分为上皮和固有层。

2、肌肉层:很发达,分成三层:内纵、中环、外纵;内纵层有时候不明显;中横层厚且收缩力量强;肌肉收缩可以将精子排出至射精管内。

3、外膜层:因为表面没有腹膜包覆,为疏松结缔组织;含血管、淋巴管、神经纤维、平滑肌纤维。

什么导致了输精管的扩张呢?

1、输精管扩张就是指由于精索静脉因回流受到阻碍,继而出现的盘曲扩张。如果受到炎症感染的话输精管就可能出现扩张、延伸的异常问题。异常者体检会发觉生殖囊段输精管增粗变硬,严重的输精管和周围会粘连,提睾肌紧张,生殖囊和生殖丸上缩。

2、当男性有前列腺增生时,精囊及壶腹部均扩大,两侧对称并向上抬高,边缘光滑。输精管可较正常扩大且管腔延长,并向中线靠拢。

3、如果异常者精囊囊肿、精囊憩室,检查的时候会发现精囊与输精管出现单个囊状扩大的表现。

有输精管扩张的人会表现为生殖囊坠胀疼痛以及红肿,疼痛会延伸到腹部和大腿根部。由于输精管扩张较大程度上会导致男性不育的发生,而且输精管扩张还会诱发其他男性疾病,同时炎症也会导致输精管堵塞。因此对于年纪轻未婚未育的男性来说,如果要是发现了自己的生殖器官出现了异常,要马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