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道异常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精道不通,精道不通以输精管道堵塞居多,输精管一旦堵塞就使精子无法到达女性子宫内部,从而引发男性不育。下面来详细介绍精道异常的哪些情况会导致不育?

1、先天性梗阻

先天性附睾发育不全;先天性输精管发育不良或缺如;先天性输精管闭锁;先天性排精管梗阻等可引起先天性精道梗阻从而导致精道异常不育。

2、附睾炎

附睾炎是中青年较为常见的阴囊内感染性疾病。附睾炎是因为病菌由尿道输精管逆行感染到附睾,也有血行感染。根据感染性质,

3、后天性因素致精道梗阻

后天性因素致精道梗阻包括感染、损伤及手术结扎。能引起生殖道梗阻的疾病很多,泌尿生殖道感染是常见的病因。外科手术引起损伤所致的生殖道梗阻也比较常见。如鞘膜积液手术、精索静脉曲张结扎术、斜疝修补术、隐睾固定术等,能直接损伤输精管或附睾、或伤及输精管的血管、神经而引起生殖道梗阻。

4、精液囊肿

精液囊肿是精液滞留所致的囊肿在附睾头或其附近可能及圆形光滑,有弹性、无压痛的肿物穿刺时可吸乳白色液体,显微镜下可见到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