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排精无力该怎么回事?排精无力对于男性而言不只意味着体力行动力的下降,较严重损害了自己的自尊心。有很多家庭因为这种问题而濒临破裂。排精无力的严重的问题其实是引发男性不育症。那么,排精无力到底是怎么回事?该怎样治疗?

排精的发生与力度,取决于敏锐的神经系统,肌肉组织,以及兴奋水平,健康状况和年龄等因素,只要其中一方面发生变化,都可能导致排精无力。一般说来,可将这些影响排精的因素概括为病理性与生理性两大类。

一、病理性

是指某些疾病导致相关的神经,肌肉发生了病变,如大脑,脊髓,交感神经的损伤;以及精囊,附睾和前列腺等副性器官的炎症,前者累及到生殖内分泌的分泌量与敏感度,减轻了传输指令的强度,引起排精的启动力下降,这些病变临床上比较少见;后者则因炎症导致前列腺等功能失常,精液分泌减少,神经传导迟钝,精液排出自然缺乏爆发力,可能变成"流出"或"渗出",这种情况临床上还是比较多见的。

二、生理性

生理性排精无力包括:耻骨尾骨肌薄弱无力,年龄变大,体质减弱,过度肥胖,慢性疾病治疗药物或频繁排精等,如同房过频,引起频繁排精而使精液量减少;超负荷工作,导致身心交瘁而造成排精力量不够;年老体衰,兴奋水平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