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瓜熟才能蒂落,每一个胎儿在宫内生长是有一定的周期,也就是我们说的280天的孕期,预产期是一个根据末次月经计算的大约时间,多数孩子不在自己的预产期那天出生,不是赶前就是错后。

每对父母都希望子女今后的生活能顺顺利利,于是不少女性为了孩子能在一个“好日子”出生在分娩时主动选择剖腹产。那么,提前剖腹产真的好吗?会不会对产妇和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呢?

由于胎儿缺乏氧气而陷于危险,也有可能胎死腹中,倘若心跳少于120/min情况更危急。胎儿体积过大无法经由骨盆腔生产。 有些身材过于矮小的母亲因骨盆过小没有足够空间让胎儿经由骨盆腔生产。等等情况都需要进行剖腹产。

胎儿在宫内完整的生存周期中完成了自己由一个受精卵到成人的生长发育过程,从一个受精卵发育成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思维的可爱宝贝。当胎儿完全成熟时会分泌到母体,促使母亲发动宫缩,开始分娩过程,这就叫瓜熟蒂落。

但是,一批批的“良辰吉日”宝宝,或是“赶开学”的宝宝就这样“被诞生”了,殊不知,提前让宝宝降临未必就是对他好。因此,除非出现生理异常导致的破腹必要,不要为了一个所谓的好日子日子提前破腹生产,生育应尽量尊重自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