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二胎政策的出台,很多妈妈都蠢蠢欲动,做足准备怀二胎,那么对于第一胎剖腹的妈妈来说,如果二胎剖腹产要提前多久呢?这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二胎再次剖腹产的手术时机要选择适当

医生提醒,如果剖腹产时间过早,胎儿不易存活,但是如果时间过迟,易造成子宫破裂或死胎。选择剖腹产可以是怀孕第39周,因为此时胎儿器官原则上已经成熟,而且遇到阵痛、破水等须紧急剖腹的机会比较少。这一期间出生的婴儿相对在第37周或38周经剖腹产出生的婴儿患各类疾病的风险更小。通常情况下,孕期为40周左右,但一般在37周时胎儿就已足月。因此剖腹产的适宜时间是在39周。

二胎剖腹产刀口怎么开?

很多妈妈担心,如果一胎是剖腹产,生二胎的时候也是剖腹产的话肚子上会不会出现两条疤痕?这个不用担心哦。一般第二胎剖腹和第一胎剖腹的位置是一样的,不会再给生二胎的妈妈肚皮上留一个伤口的。皮肤表面还是从原来的部位入刀,并且会将你上一次的疤痕切除掉,所以愈合后还是老位置留疤痕。

剖腹产后如何恢复?

1、躺着的姿势:术后回到病房的妈妈需要头偏向一侧、去枕平卧。去枕平卧的原因是大多数剖腹产选用硬脊膜外腔麻醉方式,术后去枕平卧可以预防头痛;同时,平卧位头偏向一侧,还可以预防呕吐物的误吸。

2、腹部放置沙袋:有时护士会在产妇的腹部放置一个沙袋,这样做是为了减少腹部伤口的渗血。

3、及时哺乳:宝宝饿了,护士会把他抱给妈妈,妈妈要将这初乳喂给宝宝。这是值得回味的经历,留给宝宝也留给自己。宝宝的吸吮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子宫出血,使伤口尽快复原。

4、禁食:在术后6小时内应当禁食。这是因为手术容易使肠子受刺激而使肠道功能受到抑制,肠蠕动减慢,肠腔内有积气,因此,术后会有腹胀感。为了减轻肠内胀气,暂时不要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