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孕妈妈都会经历这样的事,一怀孕许多事情就会变得措手不及,例如第一次的孕期检查,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时间进行第一次孕期检查。

沈阳九州家圆医院专家介绍,当女性发现自己怀孕后首先是要到专业的妇产医院进行进一步的确诊核对,有些情况只是一种怀孕的假象,早孕试纸也并不一定准确。因此,到医院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很关键。

当女性已被确认是真正的怀孕时,之后第一次产检的时间您就应该充分的了解。大多数情况是在孕期3个月,即妊娠12周时进行第一次产检。此时进行产检主要检测的对象是生殖器官以及与之相关的免疫系统、遗传病史等,特别是在取消婚检的今天,产前检查能够有效帮助年轻的夫妻们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组成一个和睦的幸福家庭。

第一次孕期检查需要做哪些准备?

1、第一次检查前要了解自己的直系亲属及爱人家族人员的健康情况。

2、如果在孕早期,因为特殊情况,如肚子痛、出血等,需要做B超检查,那么在家就提前喝4-6杯白开水,到医院检查就节省了时间。

3、因为要上妇科诊查诊台,长发的准妈妈要系成发髻,使诊查顺利进行。

4、测宫高前要排空小便:测量子宫高度和腹围大小是每次检查时医生必须要做的项目。

5、尽可能在同等重量的衣着下测量体重:孕妇增加的体重主要来自3个方面,其中重要的部分是胎儿;其次是来自维系支持胎儿生长的结构,如增加的血容量、羊水、胎盘、子宫、组织等。只有在同等重量的衣着下,才能客观地反映体重的增长情况,以便医生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

6、静坐半小时后再测量血压:血压升高是妊娠期疾病的表现之一。

7、化验尿液应留取中段尿:化验尿主要是检查尿液中有无蛋白、红细胞和白细胞,尿中蛋白的出现提示有异常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