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产前检查其实就是指妊娠期对孕妇和胎儿所作的临床检查。那么产前检查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

产前检查的必要性

1.产前检查可以发现孕妇身体的某些疾病,如果这些疾病不适合怀孕,可以及时做人工流产。

2.经过定期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发育和母体的生理变化,如果发现不正常,能及早治疗。

3.通过产前检查,可以从医生那里获取有关孕期的生理卫生、生活和营养方面的知识,了解产前、产后应注意的问题,及正常分娩的常识。

4.经过系统检查,可以预测分娩时有无困难,并决定分娩的方式及地点。

怀孕后什么时候做第一次产前检查

严格来说,第一次产检应该在你确认自己怀孕的时候就进行。而一般是确认怀孕后,在孕期第11周或12周时进行第一次产检。

第一次产检准备建卡时,别忘了带上你的身份证、围产保健手册、医疗保险手册和所需费用。

产前检查之前需要做的准备

在建卡过程中,医生通常会问你一些你个人和家庭的健康情况。可能包括以下内容

1、月经初潮时间、月经周期、月经量及末次月经时间。

2、年龄、籍贯、文化程度、职业等。

3、慢性疾病、手术或住院治疗的情况。

4、以前的怀孕、生产经历,流产史,避孕情况,现有子女情况。

5、生活习惯,如饮食、睡眠、运动、吸烟、被动吸烟、饮酒、用药等。

6、药物过敏史。

7、你和配偶双方的家族遗传病史。

8、配偶的健康情况,如吸烟、饮酒习惯、疾病史、用药史等。

9、本次妊娠你是否有早孕反应、有无阴道出血、腹痛或任何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