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产从手术过程、手术难度以及之后恢复等情况较为麻烦,因此引产手术的顺利进行关乎到女性之后的恢复。进行过引产的女性朋友关心的就是自己身体的情况。像是引产后多久来月经?

引产后女性多久来月经并没有个固定的时间。早孕引产后月经恢复早的为之后 十三天,晚的为之后 113 天,引产后卵巢通常可在二十二天内恢复排卵功能,三十天左右月经来潮。但也会有少数女性出现月经异常现象,如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同、闭经等月经不调现象,这种引产后的暂时类月经不调,通常两三个月经周期会恢复正常。

在引产手术后,需要重新建立月经周期,因为引产对子宫內膜造成了损伤,下次月经需要在子宫內膜修复后才可恢复正常月经。卵巢的功能通常在二十二天左右就会恢复,在三十天后就会出现月经来潮。但也有少数女性在引产手术后会出现经期延长、周期是非不同、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通常在引产后两至三个月就会恢复正常,只有少数人持续的时间长些,因此在引产手术后要按时去看看。

由于引产本身关于女性的影响就大,引产后每个人的恢复情况也会不同,如果恢复适宜就会出现月经来潮,但有的女性体质原来就弱,如果又做了引产手术,身体须要长时间才能恢复,因此恢复月经的时间也就晚些。

引产后多久来月经?引产与人流是不同的,来月经时间也是不同的。妊娠时间较长,做引产手术后恢复也就慢,因此如果须要中止妊娠,要早点去做手术。通常来说人流后排卵功能较快就会恢复,在人流三十天左右就会来月经,但引产则大不同,引产后多久来月经与很多原因有关,如果过五十天还没有来月经,查明没有来月经的原因并对于调理和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