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产通常会分为中期妊娠引产和晚期妊娠引产。中期引产指在妊娠12周—24周,用人工的办法中止妊娠叫做妊娠中期引产。这一时期胎盘已经形成,胎儿较大,骨骼变硬,娩出时需要充分扩张子宫颈。其实,引产就是孕妇怀孕三个月后由于母体或者胎儿出现异常状况而需要做的人工流产。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女性朋友不要做引产。

引产前需要做的准备有哪些?

引产前常规检查准备 :血常规、B超、凝血功能、心电图,而且需留院观察一晚 。手术前1周内应避免同房,术前1日要洗澡、更衣,避免着凉和感冒。手术当天早晨禁食或喝点糖水。体温超过37.5℃时应改日手术。

其次,孕妇要增加营养,补充水分。在待产过程中要尽量吃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以补充体力,同时还要多饮汤水以保证有足够的精力来承担分娩重任。卫生巾要备好。

很多的女性朋友引产前都有紧张的情况,因此需要引产的女性思想上不要过分紧张,孕妇要思想放松,精神愉快。紧张情绪可以直接影响子宫收缩,而且会使食欲减退,引起疲劳、乏力,影响产程进展。

由于很多女性朋友在做引产前心里都会很紧张,当然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为了引产能够顺利进行,女性朋友在引产的过程中要做到心情放松,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