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体感染会引起男性不育吗?由于男性生活方式的丰富,其感染各类传播疾病的风险也就较高了,如果不稍加注意,可能就会感染各种传播疾病,有可能引发男性的不育症。在各多的传播疾病当中,病原体感染成为影响男性健康的原因之一,也是男性生育的一大障碍。

病原体感染人体后,先侵入柱状上皮细胞并在细胞内生长繁殖,然后进入单核巨噬细胞系统的细胞内增殖。由于病原体在细胞内繁殖,导致感染细胞死亡,同时尚能逃避宿主免疫防御功能,得到间歇性保护。病原体的致病机理是控制被感染细胞代谢,溶解破坏细胞并导致溶解酶释放,代谢产物的细胞毒作用,引起变态反应和自身免疫。

男性病原体性尿道炎,是由病原体感染引起的非急性化脓性尿道粘膜炎性病变。 本病潜伏期约1-3周或数月,主要表现为尿道内不适,刺痛及烧灼感,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轻度红肿并有浆液或粘液脓性分泌物,稀薄而量少,长时期不排尿或早晨初次排尿前可见尿道口分泌物污染内裤,并可见尿道口有“糊口”现象;分泌物少时,于晨起挤压尿道才流出少量粘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