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很多种,而垂体异常就是其中常见的。垂体是下丘脑-垂体-生殖丸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调节男性生殖生理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垂体分泌的FSH及LH直接作用于生殖丸并影响其功能,垂体疾病会带来更多的房事功能问题,与男性不育有关系。所以需要男性朋友对这种疾病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

当垂体功能亢进时,男性早些时候会有房事欲望增加、体型改变等状况出现,随之会有房事欲望减退、精液异常等状况;垂体功能低下时,就会出现房事欲望、生理功能变低、生殖丸萎缩,精子生成障碍等状况。而当发生垂体肿块时会使血液中的相关内分泌物水平变高,干扰LH的分泌而抑制生殖丸的生精功能。无论是哪种情况,导致的结果就是男性不育。

那么垂体异常引起的男性不育怎么治?

一、垂体前叶功能减退:因其导致的男性不育,治时如有肿块的人,可行手术切除,感染所致者要先去治感染,其它视原因而定。

二、垂体类侏儒:对于其导致的男性不育,在治时可以通过补充相关分泌物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