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要做哪些重要的检查?一般想要怀孕的女性在孕前做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少女性对孕前检查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在孕前需要做相关的准备,那么,怀孕前要做那些检查?

怀孕前要做哪些重要的检查?

1.生殖系统:女性在孕前一定要进行生殖系统的检查,这项检查是通过白带常规筛查来检测女性是否存在有感染等疾病。同时通过生殖系统的检查还可以发现是否有妇科疾病,一旦发现有异常的病症存在就要治疗,然后再怀孕,以免引起流产、早产等情况。

2.尿常规:通过尿常规的检查可尽早的发现肾脏疾病,这也是肾脏疾患的早期诊断的方法。女性怀孕后肾脏的负担会逐渐的加重,特别是怀孕10个月之后对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这个时候孕妇身体的代谢增加,肾脏的负担会难以避免的加重,如果这个时候肾功能不全的话就会严重的导致孕妇身体的损坏。

3.口腔检查: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牙疼的情况,牙疼不似感冒,必须要用药才能缓解。而孕期用药对于胎儿来说是非常谨慎的,因此这个时候考虑到治疗用药对胎儿的影响治疗起来很棘手,最终受苦的是孕妈妈和宝宝。在怀孕六个月之前就应该进行口腔检查,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就应该尽早的治疗。

4.肝功能:肝功能的检查也是女性在孕前就应该进行的项目,目前这项检查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还包括了血糖、胆质酸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