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的孕早期注意事项有哪些?想要怀个健康宝宝,应从什么时候做起?提醒女性朋友,其实想要生个健康宝宝应从孕前就开始积极准备,但是如果你已经怀孕就要积极做好产前检查了。那么,除了做好产前检查,准妈妈的孕早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准妈妈的孕早期注意事项有哪些?除了正常的孕前检查检查之外,怀孕前后日常生活也有一些应当注意避免的事项:

●咖啡因的摄取:由于茶叶中的单宁酸会降低人体对铁质的正常吸收,易造成缺铁性贫血,准妈妈一天不要饮用超过2杯以上的浓茶;至于习惯喝咖啡的准妈妈,选择无咖啡因的咖啡或饮料,或尽量减少摄取量。

●药物使用:怀孕早期禁用药物,因会引起胎儿性器官的变化及其它畸形或身体的缺陷,所以从准备怀孕开始,用药应询问医师后才可使用。

●照X光:怀孕早期尽可能不要做腹部X光透视或摄影,因为X光暴露过量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预备要怀孕的准妈咪若有机会照X光,务必要告知医护人员有怀孕的可能,因为一般受孕两周后才验得出怀孕。

●香烟、酒精:酒精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长期喝酒的女性,所怀的胎儿会产生酒精中毒症状。

●化学药剂:已经怀孕的女性或是产后授乳时,应避免染发;同样的,准备怀孕的女性也应尽量避免染发。

●饮食不均衡:理想上至少应在开始尝试怀孕的3个月前便要有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计划,受孕初期的3个月是胎儿器官长成的关键,胎儿很容易受到妈妈体内环境的影响;而怀孕中后期的身体健康和摄取适当营养的饮食,可确保胎儿在子宫里得到足够的营养以供其成长,因为一旦怀孕后,任何妈妈所摄取的,都会从血液中经由胎盘进入胎儿体内。

●减肥:有打算怀孕的准妈妈不只要吃得营养均衡,配合适量运动,绝对不要还存有减肥的念头,尤其是禁止使用药物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