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分娩算是准妈妈完成了一项大工程了,这是需要松一口气。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就是产后康复的问题,但我们也不能仅凭自己的想法进行产后康复。产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1、产后保持良好的情绪

分娩后的产妇常常会焦虑、烦躁,甚至对于家人也可能有过份的语言和行为,严重者可成为产后抑郁征。为此,丈夫们和家里的妈妈婆婆可能认为产妇实在娇气、事儿多,这么多人伺候着,还不满意,因此生气,不理解,有家庭矛盾从此产 生。其实这种反常行为是由于身体变化的结果,并不是娇气所造成。

2、适当下床活动

长期不下床活动,下肢肌肉还可能产生废用性萎缩,对今后正常生活造成麻烦。因此,分娩后提倡早期下床活动,一周后即可做产后形体恢复操,积极的锻炼不仅有助于子宫的复旧,还能促进盆底、会阴肌肉弹性的恢复,对产后生活的恢复有益。

3、注意洗澡个人卫生

产妇分娩后汗腺分泌十分活跃,大量汗液留于皮肤表面,影响哺乳时的卫生,也影响产妇的情绪。洗澡更是不可能忽视,过去是洗澡的外环境不具备,现在条件好了,分娩后就可以进行淋浴,经过清洗身体后,会感到神清气爽,有利于恢复精神,解除分娩后的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