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是现在准妈妈们都会考虑一种生产方式,也可以说是目前非常先进的分娩方法。但无痛分娩并不是适用于任何产妇,所以也需要你在事先做好功课,看看这种方式到底是不适合你。那么,做无痛分娩前女性都需要知道些什么呢?

我们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其实叫做"分娩镇痛"。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使之消失。目前通常使用的分娩镇痛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药物性的,是应用麻醉药或镇痛药来达到镇痛效果,这种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无痛分娩。另一种方法是非药物性的,是通过产前训练、指导子宫收缩时的呼吸等来减轻产痛;分娩时按摩疼痛部位或利用中医针灸等方法,也能在不同程度上缓解分娩时的疼痛,这也属于非药物性分娩镇痛。

32a1d2dd5b1de18cb5f5d457615487a9.jpg

虽然无痛分娩对宝宝是没有什么不利的影响,但对准妈妈来说,则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无痛分娩是有风险的,无痛分娩的一般并发症有低血压和较轻微的头痛,但严重威胁生命的并发症比较少见。虽然无痛分娩是一种麻醉技术的应用,产妇要承担一定的麻醉风险,但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剂量只有剖宫产手术麻醉剂量的1/10或更少,因此它的风险比剖宫产要小。

无痛分娩不是任何产妇都适合:

无痛分娩并不是所有准妈妈都能适用的。无痛分娩的适应人群虽然很广,不过还是须在妇产科和麻醉科医生认真检查后才能知道是否可以采取这种分娩方式,如有妊娠并发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产妇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通过以上对无痛分娩认识,相信女性一定要知道了无痛分娩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且由于无痛分娩的效果与产妇对麻醉药物的敏感程度、既往手术史、麻醉医生的熟练程度、实施麻醉的时间、麻醉的方法等因素有关,因此,只有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才能杜绝副作用的发生。

沈阳九州家圆医院的专家表示,选择任何一种生产方式对自己和孩子都要慎重,一定要去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生产。